机关第七党支部主题活动——上海银行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12

机关第七党支部、经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519日下午,机关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经管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共计三十余名赴上海银行博物馆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徐汇支行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经理李慧,机构金融业务部副经理钱晔蕾,徐汇淮海中路第二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龚岚青,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徐汇淮海中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韩嘉卉等领导陪同参观学习。


 

上海银行博物馆坐落于黄浦区复兴中路,是中国第一家金融行业博物馆,展馆面积近4000平方米,展出各类银行史料文物5000余件,是目前国内馆藏最丰富、珍稀文物最多的金融行业博物馆。我们沿着上海近代银行发展史的参观主线,先后参观了“上海近代银行业的崛起”“国民党南京政府的银行体系”“建国以来上海银行业的发展”等展区,通过丰富的文物史料和逼真的场景,浓缩了上海金融业的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发展至今的辉煌历史,使大家对金融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王敏飞,审计处处长王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侯建生,副书记朱菁等对党的建设、服务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学生培养、职业体验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进发展各方面工作,发挥联组学习优势、共享学习资源,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